年关将至,小心网络贷款诈骗!

发布时间:2021-01-06 14:45:29      来源:黔西南日报

  真实案例一

  2020年12月13日,兴义市的李某在家中申请网络贷款,被对方以银行卡有误、账号被冻结需要缴纳解冻资金等方式诈骗,六次向对方转账共计20万元。

  真实案例二

  2020年12月18日,家住兴义市万峰林的王某某在家中接到一则微信消息,称可以帮其办理贷款业务,王某某自己也有在网上贷款的意向,就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后对方发了一个叫“中国平安”的二维码给王某某,让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下载一个叫“平安财富”的APP,后被对方以银行卡号填写错误,需要交纳担保金为由实施诈骗,王某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两次,共计1万元。

  网络贷款诈骗步骤

  1.网站、APP或者电话套出身份材料

  2.“客服”引导完成注册

  3.假装审核额度或审核提现

  4.对不起,银行卡号错误,款项被冻结了

  5.缴一笔解冻费就可以解冻

  6.费用打到某私人账户上

  7.打了第一笔又有理由叫打第二笔第三笔

  8.钱还未到账又联系不上客服

  防骗提醒

  1、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等。

  3、记住最重要的一点,凡是正规贷款机构不会要求借贷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

  如果遭遇网络贷款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黔西南州反诈骗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贷款 兴义市 机构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