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举措强化王府井建设 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商街”

发布时间:2020-01-04 18: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作为北京市核心区的东城区,今年将加强王府井地区“智慧商街”建设,将王府井商业区打造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和国际化高品质市民休闲目的地。

  北京市东城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4日开幕,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及了以上内容。

  2019年,北京市东城区实施王府井步行街向北延长工程,在东单三条至金鱼胡同548米的基础上,王府井步行街向北延长344米至灯市口大街,由过去的548米延长为892米,并不断引入品牌旗舰店,挖掘市场需求和潜力。

  2020年,王府井步行街两侧的业态和景观将进一步完善,对新东安、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等商业设施进行改造,完成王府井小吃街升级改造,将步行街建成“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

  今年王府井大街周边的街区也将同步改造和提升,隆福广场周边影院项目、地铁6号线东四站织补用地将全面开工,推动隆福寺地区历史文化与商业整体复兴,打造文化体验消费新地标。

  在前门大街,业态升级今年将持续推进,继续优化交通组织,提升后街活力,建设西打磨厂街特色街区。

  今年,北京市东城区将推动商圈联动,促消费活动全年成系列、不间断;完善夜间经济服务体系,打造“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特色精品夜市,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在中轴线整体保护方面,今年北京市东城区将落实中轴线申遗保护规划,开展天桥、正阳桥考古,保护提升永定门公园内御道遗址,推进宏恩观腾退项目,加快天坛周边简易楼项目楼栋拆除,整治影响中轴线风貌的建筑。(完)

相关热词搜索:王府井 东城区 北京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