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春运预计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0-01-09 16:5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9日凌晨,在武汉动车段经过检修、保温作业的动车组蓄势待发,迎接即将开始的2020年春运。 中新社记者 郑子颜 摄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王恩博)2020年中国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9日在北京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预测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约30亿人次,与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

  此外,2019年,中国新改建、扩建公路33万公里,多条骨干高速改扩建工程完成通车。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都通了硬化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工程正式投运。原定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任务,2019年已全部完成取消工作。ETC用户超过2亿,平均使用率超过70%。这些都为提升春运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础。

  赵辰昕说,总的来看,随着交通设施日趋完善,民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选择也更加丰富,春运供需矛盾将进一步缓解。(完)

相关热词搜索:春运 北京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