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为20名“两癌”贫困母亲发放专项求助金

发布时间:2020-01-09 16:17:48      来源:余庆县政府办公室

  1月8日,余庆县2019年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发放暨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林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县妇联通报了2019年“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实施情况;县妇幼保健院介绍了2020年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有关工作。会议还现场为全县20名患病妇女发放了“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救助金。

  宋林鼓励患病女性要相信科学、坚定信心、积极治疗,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坚韧的信心战胜疾病,恢复健康,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宋林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卫健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任务,营造全社会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卫健部门要通过医疗扶贫等有利契机,以发放宣传资料、群众会等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村家庭妇女掌握“两癌”科学防治的方法。各级妇联组织要利用资源,邀请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对农村妇女的健康知识培训讲座,让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不断提升。卫健部门要组织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制定好沟通协调机制,对疑难杂症实行会诊,真正让项目实施落地落实,减轻群众负担,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妇女 妇联 农村妇女 农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