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周 上海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逾11万

发布时间:2020-01-18 15: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7日电(陈静魏文亨)上海机场边检站17日披露,自本月10日春运开始以来,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持续攀升,截至16日,该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超78万人次,日均11万人次以上。

  记者观察发现,中小学生成了出境游队伍的生力军,跟随家人举家出游现象非常明显。在中国工作、学习的外籍旅客也相继出境返乡,助推口岸节前出境客流不断增长。

  为有效应对春运出入境客流高峰,上海机场边检站提前启动春运保畅通工作预案,通过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大力推行自助通关等,确保口岸通关顺畅。此外,在查验通道LED屏幕上滚动播放“过年好”“新年快乐、欢迎回家”等节日问候字样,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向出入境旅客送春联、送福字、送暖心祝福……今年,上海机场边检站在浦东机场口岸特别精心布置体现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口岸 上海 边检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