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干部群众热议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8 15:11:21      来源:铜仁新闻网-铜仁日报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1月1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铜仁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贵州,努力描绘好新时代贵州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长谌贻琴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要加快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推进搬迁群众市民化,我听了十分高兴,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感恩党、感恩社会,用勤劳的双手,带领搬迁群众脱贫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话。”碧江区白岩溪安置点社区支部副书记罗海洋告诉记者,他也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受益者,今后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现在的好政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报告提出,要全力以赴抓脱贫,尽锐决战深度贫困,坚持为民初心,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民生问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大坪村,是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文伟红生前最后一个驻地。“让我们村脱贫是文书记生前最大的期望,如今党的政策这么好,还有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那么多惠民政策,我们一定不辜负文书记的期盼,不忘党恩,听党指挥,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该村贫困群众高方田说。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贵州的精彩发展很受鼓舞,对决胜脱贫攻坚更加有信心,我们将发扬文伟红同志的忠诚奉献精神,誓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大坪村驻村干部田小波坚定地说。

  “到2019年为止,贵州188万贫困人口陆续告别‘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大山。贵州站在‘大数据风口’上,一直不负使命,牢记嘱托,带领着贵州朝科技化的方向更好更快地发展。”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生谢道红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个人与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要把青春梦融于中国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储备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调准、方向明、内容实,为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铜仁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多彩贵州网记者肖咏)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铜仁 政策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