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单身群体将成为重要的消费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20 14: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尔森今日发布《中国单身经济报告》(以下称“报告”)指出,随着单身人口的不断增长,单身群体的消费实力不容小觑,将引发新一轮的消费浪潮。

  尼尔森认为,单身人群花钱为取悦自己,并且更倾向购买品质更好的商品。报告显示,42%的单身消费者为悦己而消费,高于非单身者消费者27%的占比。未来一年,75%的单身消费者计划购买衣服,明显高于非单身消费者的65%,其中35%的单身消费者明确表示会购买品质更好但价格相对较贵的衣服,而非单身消费者中仅有25%有同样选择;

  此外,在未来一年计划购买个人电子产品的单身消费者占比为41%,高于非单身消费者(28%),其中50%的单身人群愿意购买品质更好但价格相对较贵的电子产品,高于非单身消费者的43%。

  从消费动机来看,报告显示,52%的单身消费者出于方便省时的动机消费,高于非单身的39%,便利店购物人群单身占比从2018年的30%增长至2019年的39%。从线上消费方面来看,便利成为单身消费者选择线上购物的重要因素。其中,97%的单身消费者会选择网购,62%的单身人士更倾向于点外卖。

  从消费特征来看,单身人群更加需要陪伴,社交与养宠需求旺盛。尼尔森数据显示,28%的单身消费者将闲钱花在外出就餐上,非单身消费者仅为20%,有26%的单身者愿意为户外娱乐买单,高于非单身者的23%。同时,单身人群花钱为寻找安慰,将情感转移到爱宠身上。尼尔森数据显示,40%的养宠人群为85/90后,养宠人群中有57%为未婚,宠物经济成为单身消费的代表。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 Sargent表示,随着单身群体的不断壮大,单身经济将为品牌商和零售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如何贴近单身人群的生活方式,回应其独特消费需求,倾听他们专属的声音,对于赢得这一部分具有极强购买力和极大消费潜力的群体至关重要。(完)

相关热词搜索:单身 消费者 尼尔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