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江口16000名学生6年吃了326万元免费午餐

发布时间:2020-05-20 14:22:45      来源:铜仁日报

  自2014年以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连续6年在江口县17所义务教育、幼儿园及学前教育阶段学校开展免费午餐资助活动,共惠及贫困学生16814人次,资助金额共计3259949元。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提供免费午餐行动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同步开展。单纯看每人每天4元的标准,量不是很大,但累计起来就是一笔巨大的开销。此项行动为该县17所处于义务教育、幼儿园及学前教育阶段内的贫困儿童提供的免费午餐,每年有3200余名学生受益50多万元。

  在该县闵孝镇长岗岭村小学一年级就读的新田村麦子塘组李雄伟、李雄涛兄弟,父亲死后母亲外出失联,六七岁的兄弟俩成了孤儿、建档立卡户、吃低保人员,他们家里到学校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回家吃午餐很不方便,得益于免费午餐的恩惠,兄弟俩每天少跑近3个小时的路程,仅此一项每年就减少1600元的支出。

  该县怒溪镇骆象村10岁的杨秋霞是一名四年级学生,因其母亲患有精神病,父亲骑自行车为母亲采药时不幸摔死,尽管她家就住在学校隔壁,但杨秋霞依然和其他孩子一起在学校享受免费午餐。

  “这免费午餐为像杨秋霞这样的贫困孩子家庭减轻了不少的负担。”怒溪镇骆象村小学校长肖大洪说。

  据悉,2019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除了继续在江口县开展免费午餐行动之外,还投入351829元,对11所未被纳入免费午餐行动的农村义务教育、幼儿园及学前教育学校食堂设施设备进行改善。

  (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午餐 基金会 贵州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