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5 12:14:33      来源:贵阳晚报
  10月23日,记者从贵阳市商务局获悉,自启动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以来,截至目前,贵阳市已有68家家政服务企业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建立信用记录,录入的家政服务员人数达上万人。

  当前,我国家政服务业信用缺失问题较为突出,存在着部分家政企业以不正当竞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手段误导消费者等现象,部分家政服务员隐瞒真实信息,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偷盗雇主钱财、伤害老幼病残等案件时有发生,严重扰乱家政市场秩序,给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据了解,2019年8月,贵阳市启动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印发了《贵阳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贵阳市将采取财政补助、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上填报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建立信用记录。

  “通过该平台,家政企业可以查询家政服务员的身份信用信息,消费者可以查询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可做到‘权益有保障,信用可查询’,保障各方利益,将有效推动贵阳市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地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贵州省商务厅支持下,贵阳市还将探索建立家政服务领域信用“红名单”和“黑名单”,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探索发放上门服务卡,消费者可通过扫码查询家政企业及家政服务员相关信息等。(记者  庭静)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