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高铁陡箐段沿线房屋换“新装”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5:00      来源:六盘水日报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房屋立面靓化。

   高铁沿线环境是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来往游客了解一座城市的“第一眼”印象。8月5日,在安六高铁陡箐段沿线,沿路房屋纷纷换上了白底橘边的“新衣”,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着力打造高铁沿线靓丽“窗口”。

  “那边喷得不是很均匀,仔细点,再补一下。”烈日炎炎下,贵州中鑫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石良正在指导施工人员对沿路房屋进行刷漆、喷漆等工作。

  “房屋立面靓化,我们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32户,8月10日前即可完工;第二阶段33户,主要在陡箐村里。”张石良介绍,安六高铁陡箐段沿线环境整治及产业调整工作,涉及陡箐村、冷坝村、梅子关村等16个村民小组,包括破旧房屋拆除4处、环境卫生整治35处,共靓化房屋立面65户、调整低效产业1861.5亩。

  看着曾经“灰头土脸”的房子变成了现在干净、清爽的样子,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我本来之前就打算抽个时间把餐馆和家里的墙重新刷一下,没想到现在政府帮我们把外墙都刷成了统一的颜色。我们不仅不花一分钱,还不费力气,真是得实惠了!”在路边开了一家餐馆的冷坝村村民许思秀高兴地说,现在家门口的环境也整治好了,家家户户爱护环境的意识也逐步提升,相信高铁沿线的风景会越来越好!

  (李熙妍)

相关热词搜索:房屋 环境 梅子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