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靶向监督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0:53      来源:安顺日报

  近日,贵州弘安鑫晟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顾红再到经开区管委会,与其他企业家一道听取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加快项目推进座谈交流。

  6月初,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下好改善营商环境“先手棋”,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问需问计于企,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按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快进键”。

  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行政审批效率不高、政务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作出安排部署。这次通报会专门回应了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治推进情况,并对企业家提出的4个方面,19个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对于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及意见,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直插一线,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同时,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窗口行业采取实地走访调查,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情况。针对核实的情况,梳理出相关台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合一”对账销号,实现动态化管理。及时向企业反馈进展,切实增强企业家认同感、获得感。

  “专题座谈会这种形式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开通了一个即时沟通、反馈的渠道,体现了经开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诚心和决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贵州南风日化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冯瑞说。

  “邀请企业家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决不是做样子,而是校准监督靶向,提升监督实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提质增效。”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保市场主体,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加强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变被动落实为主动服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投资创业信心。

  (徐雪)

相关热词搜索:环境 纪检监察 企业家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