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体育产业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才能进步更快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9:47   作者:王紫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这次疫情,让很多体育产业的从业者意识到,线上之前是一个薄弱环节,要尽快补足。”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在18日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中国体育产业来加快进行线上和线下相融合,才能进步得更快。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举办线上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8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文旅行业组的讨论。

  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表示,此次疫情对体育产业整体影响较大,不管是正在进行的CBA及即将开始的中超,还是之前热火朝天的马拉松,国内的体育赛事很多都已停办;健身、培训等倚重线下的项目,也都处在停滞状态。“不过,对体育产业的发展不需要担心,疫情必然会过去。中国体育产业在过去几年,年复合增长率大概在18%左右,在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刘建宏说。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在线上进行教学和比赛。”刘建宏介绍,企鹅体育一直在致力于搭建互联网体育服务平台,“我们最近更忙了。由于大量线下活动不能进行,已经有大量的线上的培训、学习和比赛的合作需求前来对接。”

  刘建宏认为,“体育有三个核心要素,分别是场地、比赛和教练。疫情过后,希望国家对体育产业政策上可以更有针对性。”他建议,大中小学应该新建、扩建和重建体育设施,让孩子们可以更好的从事体育活动。“此外,我们线上的比赛、培训和教学,实际上也是解决了目前国内相对而言体育场地和设施不足的问题,可以让客厅、卧室甚至是厨房都成为比赛场地,让用户随时随地在线上进行赛事。

  刘建宏表示,“中国体育教练长期匮乏,所以希望体育相关从业者以及体育政策和产业的主导机构、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领域的培训。在体育里,理论课的培训其实完全可在线上完成。”

  谈及比赛这个核心要素,刘建宏介绍,企鹅体育一直在尝试做新产品,今年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结合新媒体互联网的赛事直播服务和智能剪辑服务。“这次疫情也形成一个提醒,大家要关注线上的能力,并且一定要和自己的线下能力充分的结合,也只有这样,在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体育产业发展的时候,才能够进步得更快一些。中国体育产业才能够实现弯道超车。”(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王紫)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体育 体育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