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技术,致富路子就多啦!”

发布时间:2020-11-08 18:56: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空间,增强致富能力,团黄平县委联合黄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凯里市华联职业培训学校的帮助下走进重安镇堡上移民安置点开展中式烹饪厨艺培训,近40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烹饪老师选择有特色、有代表性的菜肴,从原材料选购到菜品搭配、制作再到装盘,进行详细、系统讲解。培训老师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由浅入深按照教学进度先理论讲解后实操教学,再指导学员分组实操,每天每人自己动手,当天发现间题,当天纠正,做到当天教学内容当天消化,争取达到理想效果。经过为期1个月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部分名菜的制作要领。

  “咱有技术,以后的致富路子就多了。现在学得技术了,以后在社区开个小餐馆,不仅能获得生活开支,还能照顾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培训学员杨秀军说道。

  “以前群众想学技术,苦于没有时间,没有资金,不方便外出,现在是技术送到家门口,学员们很感激并和老师形成良好互动。此次以“送教下乡”的方式进行教学,这不仅是自己以新方式在传递知识,还帮助群众获得致富‘金点子’。一举两得呀!”凯里市华联职业培训学校老师舒金桥说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在拓宽群众就业渠道的同时,让群众有一个彼此交流的平台,更有利于增进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据了解,此次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旨在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深入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带动群众参与培训,提高群众创业就业能力,助力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推动地方经济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真正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凯里市 老师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