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卫健局多举措开展节约能源资源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6:24:36      来源:贵州网
  为做好节约型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进一步完善体制,创新机制,加强用能管理,扩大宣传教育,落实节能措施,搞好典型示范,剑河县卫健局多举措开展节约能源资源消费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努力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建设。县卫健局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组织机构建设,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职能科室和工作人员,形成履盖全局的节能工作体系。各办公室负责人要求在抓好本职节能工作的同时,管理好本部门的节能工作,指导和组织本部门公共机构建立节能管理机构,落实具体人员,负责能耗统计和节能管理等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认真做好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工作。加强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对能耗统计工作的管理,从原始记录、能耗软件录入和统计台账等基础性工作入手,对统计汇总的数据要认真进行数据审核,按规定时间完成全局能耗数据的报送工作,提高统计工作的时效性和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切实抓好资源能源使用的常态化管理,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常态管理和动态掌握,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在节约用电上,积板推广节能高效照明灯具,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要优化空调能效,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在节约用水上,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修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在节约汽车燃油上,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努力降低公务用车油耗。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和扩大节能工作的影响力。抓好公共机构节能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工作简报、电视台、报刊等媒介宣传节能知识、节能产品反节能方面的法律法规,建立渠道畅通、厦差全面、多元化、多层次的宣传教育体系。认真落实“世界水日”“全国低碳日”等活动,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制作节能小贴面或提示牌,张贴在各股室用能设备设施的显目位置,提醒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用能习惯,增强节能意识。

  四是典型引领,抓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在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工作创新,力争在节能管理、技术改造、节能措施、分户计量、宣传教育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使全局公共机构和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用能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用能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完成节约能源资源消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潘志华)

相关热词搜索:剑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