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将举办 促数字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08 20:4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黄令妍)广西官方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促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2020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本届峰会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聚才聚智聚成果,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中国“两院”院士,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华为、阿里、腾讯、百度、京东、西门子等信息化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本届峰会安排线上线下展会和洽谈,旨在为海内外参会参展企业开拓市场优选渠道,推动业务合作落地,助力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其中数字技术展会主要通过线上展示方式,重点呈现物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的技术应用以及虚拟现实视觉技术设备等产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吴志伟介绍,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前沿的优势,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和产业转化。目前,华为、海康威视、商汤等企业在广西建设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边缘计算摄像头、AI服务器等多种人工智能产品实现量产。此外,广西已建立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等一批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人工智能创新体系初步建立。其中,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已为33个合作项目累计下发2000万云资源,有力促进了广西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广西数字经济规模稳步提升,全区数字经济企业总数达1.2万家。华为、浪潮、同方等一批著名大数据企业加速在广西布局,鲲鹏创新中心、浪潮创新中心等为主要平台的创新体系不断完善。

  今年,数字广西建设提出重点推进5个数字经济示范区、10大数字经济产业园、100个重点项目,力争形成1000亿元的新产值。广西正在编制《广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统筹布局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全力加快广西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完)

相关热词搜索:广西 人工智能 数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