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龙里县湾滩河镇:红椒丰收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8-23 16:19:30      来源:黔南日报

当下,龙里县湾滩河镇的红椒迎来了丰收,放眼望去,红绿相间的椒田与村民们挥洒汗水的忙碌身影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秋收画卷。

今年69岁的吴吉荣是摆省社区村民,子女长年在外务工,家中就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因年老体衰,老两口都干不了重的体力活。眼看着街坊四邻忙碌的身影和自家田里无人问津的辣椒,村民吴吉荣犯了难:“家里的年轻人把辣椒种下去就外出打工了,我自己又干不了活,这一地的辣椒怕是白种了呀。”

得知情况,摆省村党总支迅速制定抢收方案,近日,一支由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和热心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队伍便早早来到吴吉荣家的地里,摘椒、装袋、搬运,大家你来我往,干得热火朝天,成功帮助吴吉荣家抢收了近400斤辣椒。

“太感谢你们了,不是你们这些党员干部来帮忙,今年的收成就打水漂了。”看着志愿者装好的十几袋辣椒,吴吉荣说。

据悉,按照当前辣椒市场价1.9元每斤计算,抢收的400斤辣椒可为该户增收近800元。接下来,摆省村党总支将持续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等缺劳力户抢摘辣椒并联系销售,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李政皜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党总支 村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