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潘家庄镇对新增护林员开展安全上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6 12:07:41      来源:黔西南日报

  1月2日,兴仁市潘家庄镇对100名新增护林员,进行安全上岗培训。

  当天的培训中,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授了森林防火知识讲解,让防火工作员尤其是新增护林员掌握森林防火知识,确保有技术、有方法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自身安全。

  培训指出,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百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转为生态护林员,要高度重视,全镇护林员开展拉网式普查方式,杜绝火源进山,共筑森林“防火墙”,隔离森林火灾;要拦截“星星之火”,做到打击“零容忍”,林区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出现违规野外用火,以零容忍的态度杜绝野外用火;闪电行动,提前预防,打早打小打了,发生火情,立即报告指挥部,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杨忠彪) 

相关热词搜索:护林员 火灾 森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