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长到义龙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9 12:24:57      来源:黔西南日报

  1月7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义龙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州政府秘书长段棚参加。

  在顶效火车站,杨永英现场查看安检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充分运用科技和信息手段,进一步加大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检查力度,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监管,同时全面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郑屯镇荣盛水泥厂,杨永英仔细询问企业应急预案制定、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完善安全设施,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水泥协会作用,研究制定水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严格对照实施,确保水泥行业安全生产运营。

  在郑屯油库,杨永英详细了解油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周边环境安全情况等,要求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现场操作规程,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践行好社会责任,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带动地方百姓增收致富,与当地共享发展成果。

  调研过程中,杨永英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值班应急值守制度,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要盯住关键领域,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黄莹)

相关热词搜索:全州 油库 水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