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兴仁供电局加紧改造农村电网保春节用电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9:40      来源:黔西南日报

  1月8日,兴仁供电局组织20余名施工人员在兴仁市大山镇10千伏大启线耳期村、鹅厂村、上甲村、马店村等多个施工点对已建成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工程开展放线搭火工作,确保偏远山区群众在新春佳节期用电充足不跳闸。

  每年到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由于气温低居民取暖用电、大量返乡农民工生活用电,导致整个用电负荷大幅攀升,给兴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压力。为保证兴仁市人民群众冬季、春节期间正常的用电需要。近日,该局在低压台区新建马店公变10千伏大启线T马店线074号杆放紧线及搭火工作,有效解决该组50户用户低电压问题。

  该局把低电压台区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分布实施、逐步解决的方式有效彻底解决农村低电压老大难题。组织供电服务部、供电所、施工单位现场勘查,对“容量小、半径长”的线路台区,采取合理分割、增加台区,有效缩短供电半径;重点对山区农村客户末端电压进行入户调查,对新发现或新出现的低电压用户,当场查清原因,建立低电压档案,制定治理措施;兴仁供电局对电压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利用测温仪、观测仪在用电高峰期实时监测电压合格情况,巩固“低电压”综合治理成效。

  截至目前,已完成设备技改项目10千伏及以下线路约93.02千米,改造完成重过载及低电压台变62台;同时通过实施计建项目改造新增变压器152台,新增改造10千伏及400伏以下线路372.2千米,为强电网、增电量、稳电压,提高电压合格率奠定坚实基础。

  (特约记者 段明芬) 

相关热词搜索:电压 电网 千米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