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念好农业“产业经”唱响“富民曲”

发布时间:2020-06-18 15:32:15      来源:贵州网
  今年以来,思南县聚焦农村产业发展要素,创新思路,念好农业“产业经”,唱响“富民曲”,推动农村产业革命由浅到深、由点到面裂变式发展。

  一是聚焦规划布局,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按照“长效产业提质增效,突出发展短平快产业”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生态茶、生态畜牧、优质果蔬(菌)、中药材“四大”主导产业及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完成辣椒育苗290亩,可移栽辣椒5.8万亩,建立“双高”红薯育苗基地250亩,可移栽面积2.5万亩,完成新植茶园0.367万亩、经果林0.3万亩、中药材1万亩、油茶2万亩,完成生猪养殖场选址17栋,开工建设8栋。

  二是聚焦技术支撑,抓好培训服务“新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教什么”的原则,把培训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基地公司”,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学,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因墒、因苗落实好水稻,蔬菜,辣椒,红薯等农作物田管措施。目前,已开展技术指导1250余次。

  三是聚焦政策扶持,推进主体培育“新发展”。按照“积极发展、逐步规范、强化扶持、提升质量”要求,鼓励农民兴办专业合作和股份合作等多元化、多类型合作社,通过财政补贴、贷款贴息、保险托底、项目扶持等政策支持,加强经营主体发展。截止目前,全县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1199家。

  四是聚焦产销对接,打造产品销售“新模式”。充分抓住常熟市对口帮扶的机遇,积极组织县内特色农产品参加县外展销会,畅通出货渠道。探索打造“贫困村+服务站集聚+电商企业+产业”城乡结合模式,开设农村电商扶贫服务站200余个,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上订单,聚集销售贫困村、贫困户农特产品。目前累计销售花甜粑、高山沙地土豆、空心李、土鸡蛋、紫薯、红薯粉等农特产品达850余吨。(罗军翔)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