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网络货运线上跑出加速度 线下“秒开”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0-09-12 23:39:54      来源:贵州日报

“没想到,6张专票不到5分钟就代开好了,这要在以前,连开一张的时间都不够。”铜仁慧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计田香妹兴奋地说到,‘秒开’真好。

铜仁网络货运线上跑出加速度 线下“秒开”成常态

9月2日,碧江税务进行“秒开票”测试,成功开具6张货运专票,含税金额85936.86元,纳税总额1327.56元。

今年来,铜仁市抢抓国家“无车承运人”试点后的网络货运机遇,研发推出服务全国的“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并始终把网络货运发展作为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和做大做强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网络货运企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铜仁市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在铜仁投资提供了专项政策扶持、合规税务操作、服务入驻企业一站办齐、教育和医疗保障政策支持。

截至9月2日,全市网络货运公司工商注册153户,碧江(含高新)152户,占全市99.35%;全市税务信息报告113户,碧江(含高新)112户,占全市99.12%。

“今天的成功开票,预示着下一步网络货运专票代开成为碧江税务大厅的常态,新的开票软件不仅减轻了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日常代开的压力,也大大提高了代开的速度,如果配备高速打印机,还可以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实现连续24小时打印,这让以往人工操作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碧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许江勇高兴地谈到。

据悉,为使平台与平台对接统一、规范,铜仁市将所有进入线上数字产业园的网络货运企业运营系统首先与铜仁智慧物流监控管理服务平台连接。通过监管平台再与税收业务系统连接,建立统一标准的数据接口。

铜仁网络货运线上跑出加速度 线下“秒开”成常态

碧江区税务局始终把网络货运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创新提出“一书三用”概念,制作了集网络货运政策文件、热点问答和新闻资讯为一体的线上书刊——网络货运“一点通”。同时,选派了1名业务骨干入驻铜仁市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驻点现场办公,“一对一”对接辅导,手把手教企业准备涉税资料、面对面讲解涉税政策等,让纳税服务更加优质,办事服务更加便捷。

(通讯员 田丽莉)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货运 网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