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发哈村入选贵州省首批“最美红军村落”

发布时间:2020-09-12 23:38:25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贵州省发布了首批10个“最美红军村落”,兴义市发哈村入选。

  这10个“最美红军村落”分别是:贵阳市修文县大木村、遵义市播州区苟坝村、遵义市汇川区娄山关社区、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弄染村、毕节市黔西县丘林村、毕节市纳雍县枪杆岩村、铜仁市石阡县楼上村、黔东南州黎平县少寨村、黔南州瓮安县下司社区、黔西南州兴义市发哈村。

  据了解,发哈村位于兴义市威舍镇东部,1935年4月中央红军长征西出贵州途经此地,村寨内有贺子珍威舍负伤地遗址、红军临时电台指挥部旧址、猪场红军标语、红军洞红军避敌旧址4处红军战斗遗迹。

  这4处遗迹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兴义威舍红军战斗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兴义市重点打造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研究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史不可多得的红色文化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市 红军 毕节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