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2期募资或遇困难 规模可能只是原计划的一半

发布时间:2020-02-11 14:08:19      来源:DONEWS

DoNews 2月11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据外媒报道,正在募资中的软银愿景基金2期可能迎来变故,原计划的1000亿美元目标,将缩水到500亿美元左右。

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 在于软银愿景1期基金对WeWork和Uber等科技公司的投资被认为未能达到预期,造成了投资者的恐慌。

2017年5月,软银集团和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正式启动软银愿景基金1期,募资总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科技基金。该基金将面向高科技的美国初创企业以及其他全球性公司,投资的方向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半导体技术。

2019年5月,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外透露,软银正在筹备“愿景基金2期”,规模将与1期相当。

据报道,软银可能会在2期中出资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高于“愿景基金1期”时投资的28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将投资450亿美元。

孙正义对外透露,软银“愿景基金2期”,计划于2020年3月前完成融资。

按照现实的进展情况,如果1000亿美元2期基金不能顺利到位,软银愿景基金还可能面临裁员。目前软银愿景基金的员工人数大约为500人。

为了争取潜在出资者阿联酋支持,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阿克谢伊·纳赫塔(Akshay Naheta)和欧洲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彭尼·博德尔(Penny Bodle)还特意把办公室从伦敦转移到了阿布扎比。(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基金 美元 沙特阿拉伯 阿布扎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