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之毕节进行时——毕节人民,请您放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13:12:39      来源:毕节日报

  疫情当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

  防疫期间,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

  每天,成千上万民众关心着疫情进展,关心着柴米油盐,关心着防疫物资,关心着特殊时期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消除老百姓的疑虑,保障老百姓的供给,提振老百姓的信心,是各级各部门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使命和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毕节市各级各部门心手相牵,全力以赴,综合施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勇担重任,不负使命。

  疫情防控在加力,请您放心。在前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社会管控措施的基础上,为进一步遏制疫情蔓延,我市多地进一步将防疫卡点前移,应设尽设,构筑阻击疫情铜墙铁壁,实行村(社区)、城市小区封闭式管理,将社会管控面进一步落实到各个基层单元,激活基层治理“细胞”,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七星关区、大方县、织金县、纳雍县、威宁自治县、百里杜鹃管理区相继发出通告(通知),对辖区内村(社区)、城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中心城区交通实施管控,倡导居民尽量居家不外出,对不服从管理,故意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此举是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采取的“非常手段”,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公共交叉感染传播奠定了基础。

  防疫物资在汇聚,请您放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消毒用品紧俏。对此,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联系协调:2月7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系本市企业家捐赠的9.2万只口罩投放到七星关区、织金县、金海湖新区等抗疫一线;2月9日,致公党毕节市工委多方奔走,为我市采购到口罩10万只;市投资促进局主动作为,紧盯酒精、消毒液、口罩生产等项目,多渠道收集投资信息、对接投资企业。2月5日,金海湖新区管委会与东莞市煌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日产20万只医用口罩项目投资协议,项目预计本月下旬建成投产,届时将有效缓解全市口罩紧缺压力。

  部门网上可办事,请您放心。我市相关窗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变“现场办”为“网上办”, 实现“不见面”线上办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便利服务:市市场监管窗口实现“不见面”线上行政审批,通过电话与服务对象对接办件相关事宜;市社保部门全面推行社会保险“不见面”服务,协同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办理,做到不见面、能办事、办成事;市文化广电旅游窗口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手机办”等线上办理方式,开展网上办、手机办服务,满足广大群众办事要求……各县(区)政务部门及时向社会发布“不见面”办理倡议书、告知书,利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实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线上办理便捷高效,为企业和个人解了后顾之忧。

  “菜篮子”稳得住,请您放心。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城区市场蔬菜供应,全市大部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经营。为平抑物价,七星关区在城区设立7个平价蔬菜直销点,推出低价蔬菜“一元专区”,每天推出新鲜蔬菜,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周密调度蔬菜、粮油供应,依法打击囤积居奇行为,保障市场稳定。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把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决压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加强调度和供应,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不受影响。2月9日,为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毕节市农产品调度办公室,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为战胜疫情、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供坚实保障。不休市、不断货、不涨价,这是我市对广大市民的承诺,更彰显我市大力保障物资供应的决心和信心。

  人民战争在打响,请您放心。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随着广泛宣传发动,我市各族人民认识到:新冠肺炎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已成共识,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排查管控已成常态,党员和志愿者广泛参与已成自觉,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全市人民形成了战斗联盟,每个人都是战场上的一员,我们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克服万难,共克时艰,就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就一定能迎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在疫情面前,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乌蒙大地是我们坚实的臂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是我们坚强的领导——毕节人民,请您放心!

  韩磊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毕节市 口罩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