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区: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

发布时间:2020-01-30 22:32:01      来源:安顺日报

  1月28日,在平坝区新大十字路段,京平环卫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崭新的垃圾桶上粘贴“温馨提示 废弃口罩医疗用品回收专用垃圾桶”标识并套上黑色塑料袋。

  为进一步控制疫情传播,平坝区号召全区市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废弃口罩与日俱增,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的二次污染,平坝区城管局从28日起在城区各主干道、车站、公园、广场、小区门口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目前已投放到位200余个。

  “疫情期间,口罩本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却因人们的随手丢弃,很可能成为病毒二次传播的潜在‘元凶’。我们设置了废弃口罩医疗用品回收专用垃圾桶,积极引导市民规范投放,同时组织人员对环卫工人进行培训,要求环卫工人做好防护措施,目前共向环卫工人发放橡胶手套600余双,口罩500余个。”平坝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平坝区城管局计划投放废弃口罩医疗用品回收专用垃圾桶300余个,回收的废弃口罩将由京平环卫公司集中收运至台泥水泥厂进行焚烧处理,做到日产日清。

相关热词搜索:口罩 垃圾桶 环卫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