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15:44:11      来源:毕节日报

  1月8日,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出席会议。

  截至1月7日19时,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41件。经审查,决定立案 311件,其中并案29件,占提案总数的91.2%;委员提案237件,占立案总数的76.2%;政协各参加单位提案46件,占立案总数的14.8%;界别提案19件,占立案总数的6.1%;专门委员会提案9件,占立案总数的2.9%。

  会议强调,提案审查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按照“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要求,严格把握审查标准、科学确定承办单位,推动提案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大会闭幕后,要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已立案的提案集中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开展办理协商、推动办理落实。

  据悉,提案组从市直有关部门抽调18名业务娴熟、作风过硬的同志参与提案初审工作,并将提案法制委员会20名委员编入4个小组实行分组审查,对初审后的提案逐件进行复审、集体研究,既充分尊重委员的民主权利,又严格坚持提案的严肃性,切实保证了提案质量。(记者 陈香)

相关热词搜索:提案 总数 市政协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