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消防开展高层建筑实战化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01-24 15:25:06      来源:毕节日报

  为提高重特大火灾组织指挥和战勤保障能力,着力破解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难题,近日,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七星关区碧阳国际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灾情设定:由于电器线路短路,导致碧阳国际E6栋11层左侧两个单元房发生火灾,随火势的发展,火势不断向上蔓延,导致建筑内有人员被困。火灾发生后,小区微型消防站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同时拨打119报警。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按照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预案遂警出动。

  辖区消防站到场后,立即成立侦察小组,对火情开展侦察,并启动建筑内部固定消防设施。

  增援力量到场后,第一时间建立火场指挥部,迅速根据灾情发展和救援实力情况,对各消防站力量进行分工,并部署登高平台车从建筑外部控制火势向上蔓延,科学划分战斗区段,相继开展人员搜救、固定消防设施应用、火场破拆、火场排烟、火场供水、灭火攻防等灭火救援科目,逐层消灭火势,全面控制灾情。

  此次演练,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高层建筑供水难、登高难、疏散难、扑救难等问题,全面检验了参战人员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中供水、登高、搜救、破拆、排烟、举高车操控、固定消防设施等操作能力。同时,实地对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现场通信保障和战勤保障联动机制能力进行了测试,实现了安全高效、贴近实战的演练预期目标。

  (蔡林燕 李兴文)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市 火场 火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