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供电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4 15:17:21      来源:遵义日报

  为保障春节期间黄莲乡居民用电户正常用电,近日,桐梓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黄莲乡境内主要电路35千伏松黄线307线路进行巡视。

  一到海拔1800米以上的黄莲乡黄莲坝村,刺骨的寒风便迎面扑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桐梓供电局输电所主任何国魁走在最前面,一边用砍刀砍开旁边的树枝开路前行,一边提醒身后的队员们。此次巡视的主要内容包括观测线路的覆冰情况、接点温度、电杆以及拉线的基础等。

  经工作人员精确测量和检查,线路积冰1毫米,接点温度为0℃,拉线、杆基杆塔、导线及金基链接点正常,线路运行不受影响。

  何国魁告诉记者,黄莲乡海拔高,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凝冻导致线路受损情况。“一旦停电,将给黄莲乡群众带来不便和损失,抗凝冻、保通电是当地群众最期盼的事,也就是我们的职责。”

  据统计,近五年来,桐梓县供电局针对35千伏松黄线307线路日常巡视20次,覆冰特殊巡视100余次,导线、光纤盒子故障抢修8次。五年来,该线路春节期间未出现过停电情况。

  另据了解,桐梓供电局还陆续对该县其它供电线路进行了巡视检查,确保线路运行正常,保障群众春节期间能正常用电。

  ( 肖文)

相关热词搜索:线路 供电局 春节期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