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加强中央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11 13: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要求中央预算单位做好用款计划编报,严控向实有资金账户转款,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结余资金管理,规范预算单位账户管理,推进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

  财政部11日公布,自2020年起,预算单位要严格按照财政部规定的支付方式划分标准,确定资金支付方式。除了规定的情形,单笔支付金额在500万元(含)(人民币,下同)以上的支出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单笔支付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支出实行财政授权支付。

  各部门各单位原则上应将全部预算细化到基层用款单位。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中央预算单位原则上都应开设零余额账户,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范围。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规范资金使用,严禁以任何形式设立“小金库”。

  财政部还要求,所有非税收入实行国库集中收缴管理。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的取消、停征、减征、免征和缓征政策,加大欠缴收入清理力度,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足额入库。(完)

相关热词搜索:财政部 预算 单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