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大新桥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8:44      来源:毕节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到毕节十中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了解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及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维权及寻求法律帮助的方式、途径等进行解读,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对未成年人行为能力、教育权、身体权及隐私权保护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加深学生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设置了咨询台,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

  据悉,为真正让《民法典》“活起来”“落下去”,大新桥街道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社区院坝会等形式,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了全街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村、进学校、进网络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宣传、法治讲座等普法形式,让《民法典》成为指导群众生活的“百科全书”。

  (李金苗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民法典 街道 法律知识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