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件精选青铜器齐聚上博 揭开噩国历史谜雾

发布时间:2021-10-21 12: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笈)噩国历史鲜载于史册,长久以来不为人知。为揭开噩国历史谜雾,上海博物馆特别举办的“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19日正式开幕。

  “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甄选上海博物馆馆藏噩国青铜器,并承中国国家博物馆、随州市博物馆、郑州博物馆、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等机构与私人藏家的信任与厚意,首次聚集60件精心遴选的噩国青铜器,时间跨度自西周早期至春秋早期。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表示,此次展览以噩国青铜器为载体,铭文内容作经纬,为观众系统呈现噩国青铜器的发展脉络,还原噩国的历史面貌,以期能够给观众带来一次难忘的历史体验与艺术享受,走近几度浮沉的神秘古国,从而认识、热爱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

  据悉,“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将持续展至2022年1月16日。(完)

相关热词搜索:铜器 博物馆 历史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