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集团耿福能:品牌的背后是社会责任感

发布时间:2020-05-09 13:4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为了更好的推动品牌强国战略,以品牌建设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政策支持和鼓励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以中医药产业起家的好医生集团借政策东风扬帆破浪,迎来了加速发展。

pictext" style="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center;">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

  据悉,好医生集团创办于1986年,从改革开放之初身处大凉山深处的小商号,到如今拥有两万多名员工的大健康产业领头羊,好医生集团用近四十年的品质坚守,完成了“好医生”品牌的蜕变,成就了如今316亿元的品牌价值。“好医生”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四川品牌”等荣誉称号,并连续8年成为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要做好中国品牌,产品质量只是基础。好医生能够成为中国大健康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还离不开品牌背后沉甸甸的五个字——社会责任感。有社会责任感,亲和力强,大众喜欢才是好医生。”正如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所说:“企业不属于个人,而是属于这个社会,这是一种责任。”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这一年,好医生品牌不断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春节期间,好医生集团连发三个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下属生产企业取消春节休假,复工生产。超过90%的员工连夜返回公司,恢复生产工作。有些员工甚至还未到家便上演“最美的调头”,紧急“逆行”返岗。战“疫”当前,生产单位无人退缩。尽全力保证药品供应,每天生产4000多件药品发往疫区和市场,尽全力保证药品供应,平抑药价,缓解市场的恐慌。

  好医生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多家分子公司。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就要求各分子公司联动,助力全国人民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在四川、辽宁、山西、云南等地,好医生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始发挥各企业特长,捐款捐物捐药。

  在意识到防疫物资短缺后,好医生集团紧急联系国外医疗防护物资销售渠道,采购各类医疗物资物资。好医生集团先后向四川省红十字会、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等接诊医院多次捐赠ICU防护服、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消毒酒精及N95口罩等紧缺的医疗物资,为保障国内抗疫物资供应献出力所能及之力。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好医生集团已持续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捐药超过2100 万元。做品牌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不是一时兴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好医生在自身损失达到2700余万元的情况下,向灾区捐赠43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和药品,将好医生绵阳生产基地厂房献给学生复课使用,这间教室也被吉尼斯评为最大临时教室;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好医生第一时间将价值70万余元的药品送抵灾区;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好医生集团紧急将价值150万余元的药品和物资送往灾区;2020年4月凉山大火,好医生马上捐出50万元用于灾后生态恢复和牺牲消防员家属抚恤……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的一年。这一年,好医生集团防疫脱贫两手抓,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好医生的扶贫之路从1996年开始。1996年,好医生集团开始在凉山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一做就是24年。从大凉山走出来的耿福能深知肩上的重任:“我是凉山人,我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力所能及得地带动凉山人共同富裕。”耿福能利用中医药产业的优势,在凉山州9个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指导彝族农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脱贫致富。截止到目前为止,好医生集团产业扶贫已累计投入4.6亿元,凉山地区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达到了2.6万亩,带动了当地1.3万户困难群众脱贫增收。

  耿福能说:“做品牌就是要沉得下心来。”30 多年坚持把产品做好,把企业做好,坚持把扶贫做好,坚持把社会责任感落实到实处,成就了现在的“好医生”。正如耿福能所说:“我们不去说那些豪言壮语,只去努力遵守和实践那最朴实无华的规则,做有良知的好人,制高效的好药,把真正的健康带给大众。”这就是好医生做品牌的秘诀。

  未来,好医生将继续坚守行业本质,做好产品,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让中国品牌“好医生”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热词搜索:集团 品牌 物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