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猛涨,央行出大招了!效果立竿见影

发布时间:2020-10-12 22: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币汇率猛涨,央行出大招了。 "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1012/20201012100550531.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张云 摄 " /> pictext" style="text-align: left; text-indent: 2em;">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张云 摄

  两年多后再次恢复为0"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1012/20201012100550162.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人民币和美元。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 pictext" style="text-align: left; text-indent: 2em;">人民币和美元。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有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逐渐加大,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显著。

  10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126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调升670个基点,升幅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

  而从今年5月份以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上涨4000多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近5000点,现已回到2019年4月中下旬水平。

  温彬认为,这个时刻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为零,随着远期美元购汇需求增加,也可以抑制人民币汇率的过快升值,从而实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双向波动。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指出,考虑到现在货币政策的汇率目标仍然是保持人民币合理均衡,那么在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经比较大的时候,有必要进行周期调节。所以通过下调远期售汇业务的准备金,可以进一步平衡外汇市场的供需,从而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位置上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10月1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一度跌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一度跌超500点。

  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完)

相关热词搜索: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 美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