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日报评:行之有效才能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7-05 11:34:14      来源:六盘水日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既是“六稳”之首,也为“六保”之冠。稳就业最直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就业稳、民生稳、民心安,“六稳”“六保”才能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为让群众端好就业饭碗,日前,贵州印发《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从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市场主体数量、吸纳就业能力、增加值总量及占比等方面量化了2020至2022年的发展目标。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9000亿元,2021年达到9600亿元,2022年突破1万亿元,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75%、76.5%和78%以上。

  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贵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举措,是贵州稳就业、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关键之举。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贵州坚持人民至上、就业为先、民生为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抓好农业、工业、服务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回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通过开发就业岗位、打造扶贫车间、组织劳务输出等方式,扎实做好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比如新出台的《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就是开发就业岗位的硬实招更举措,不仅内容丰富,就业空间也前所未有。

  再好的政策,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也只能是镜中月、水中花。在这方面,贵州以最硬的作风、最强的措施、最严的监督,运用“五步工作法”经验和抓具体抓深入等方式方法,做到每一项就业工作都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就业短板补齐补好、弱项补强补实,让惠及民生的就业扶持政策具体落到实处,让企业发展壮大,确保困难群众就业的高质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贵州以百姓为中心,围绕群众就业出硬招出实招,把就业落实得又细又实,真心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李万军)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服务业 民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