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误送喜报 真情服务暖人心 ——从江县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19:49:53      来源:
  2月12日,从江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江华,从江农商行行长助理令彩霞、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拥军协会会长秦廷来一行在丙妹镇人武部长赵成义的陪同下,到丙妹镇慰问在部队服役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开莹家属,并将获奖的证书和慰问奖金送到家属手中。

  在现役军人刘开莹家,慰问团一行与其家属进行促膝相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其家属宣讲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政策和当前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知识,感谢军人家属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的子女献身国防、矢志报国和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军事人才,希望家属继续一如既往地鼓励孩子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从江争光、为家乡争光。

  据了解:从江县早在2016年就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关规定出台了《从江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办法》,奖励分为荣获大战区或各军兵种授予荣誉称号奖励30000元、荣立一等功奖励10000元、荣立二等功奖励5000元、荣立三等功奖励2000元、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奖励500元,荣获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一次给予奖励50000元。此次慰问,县委政府为立功受奖的刘开莹家属送上了慰问金2000元、县农商行和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拥军协会也积极参与到送喜报活动中,各送慰问金1000元。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虽然当前正值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没有往日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敲锣打鼓和众多群众参与的热闹场面,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各项保障服务不能少!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不能止步。简单而庄重的慰问活动,不仅传承了从江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营造了关心关爱军人功臣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和广大部队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的信心,增强了现役军人和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是把各项政策落到了实处,维护了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让军属更加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贵州省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鲁畅 陆华超)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