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选好“产业牌”

发布时间:2020-02-27 17:52:18      来源:岑巩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岑巩县天星乡天星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戴着口罩劳作的村民。“听说桑蚕产业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又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重点项目,技术和销售都有保障,我今年租赁了60亩土地种植桑树。”该村种植大户说。按照县里安排部署,今年,该乡将积极抓实春耕生产工作任务,计划实施种桑养蚕产业3000亩,黄精种植1000亩,吊瓜种植150亩,分葱种植120亩,种草养羊1000亩。

  精准扶贫,产业先行。为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该县及时印发了《岑巩县2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林下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充分利用51个200亩以上坝区50264亩的自然资源与区位条件,按照“宜(制)种则种、宜(烤)烟则烟、宜(牧)草则草、宜(蚕)桑则桑”的产业结构调整原则,坚持稳步推进杂稻制种和优质稻加工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发展主线,巩固现代烟草、两茶、精品水果、蔬菜、生态畜牧业五大支柱产业,统筹兼顾中药材、牧草、蚕桑、油菜、花生等其他辅助产业发展。

  全力稳定23个杂交水稻制种主导产业坝区、12个优质烤烟主导产业坝区,确保制种面积在3.2万亩,确保烤烟种植面积2万亩;全力构建水尾镇新场-驾鳌、羊桥乡杨柳-祝坝、思旸镇马坡坝区和盘街坝区蔬菜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带,全县发展蔬菜面积13万亩。

  同时,为用好用活500亩以上坝区资金补助、保险优惠等政策,服务好现有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推进500亩以上重点坝区建设有温室大棚、有冷藏保鲜库、有加工包装车间、有物流配送主体的“四有”标准基地。

  为加快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大健康医药等产业深度融合,该县以马家寨?果蔬乐园景区、大有中木召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客楼红豆杉景区、天马玉门洞景区和6个省州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34个500亩以上坝区为载体,建成一批农文旅一体化示范基地,推动乡村经济加快发展,实现农业综合价值最大化。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岑巩县 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