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海镇按下“三连键”“姜”产业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1:03      来源:贵州网
  旁海镇素有“姜村蒜寨”之称,生姜是旁海镇的特色经济作物之一,种植主要以翁项片5个村为主,是翁项片区农户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为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旁海镇按下“三连键”“姜”产业革命进行到底。

  按下“启动键”,生姜种植早部署。一是年初启动生姜种植动员会,充分发动群众、种植大户、合作社参与生姜产业发展,抢占生姜播种的最佳时机;二是由镇农服中心、水利等部门对农户进行指导,修理农具、储备地膜、挖沟、积肥等,提前做好耕种准备,不误农时。三是在备耕期间,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对生姜播种、姜瘟防止等作业进行培训,共开展培训400余人次,发放资料手册500余份。

  按下“快进键”,党建促进加步伐。一是支部党员带头发展生姜种植,隔壁效应带动农户生产,全镇生姜种植面积达3128亩;二是合作社发展种植会员450余户,规模化、规范化生姜种植面积占全镇50%;三是在规定时间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对农户购买的姜种按斤进行补助,鼓励农户多种、快种。

旁海镇按下“三连键”“姜”产业革命进行到底

  旁海生姜规模化种植

  按下“点赞键”,旁海生姜树品牌。近年来旁海镇实施品牌化战略,启动“三品一标”认证和商标注册,使旁海生姜获得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今年5月更是荣获“凯里生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保护,将对生姜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产品拓展更好渠道、迈向更好平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潘慧超)

相关热词搜索:旁海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