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镇远:法治宣传走进移民小区

发布时间:2020-11-08 18:59:3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移民搬迁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能力,11月7日上午,镇远县委政法委组织县禁毒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舞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团县委志愿者以及县法学会常务理事等20余人走进县移民搬迁安置点,镇远县舞阳镇东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由三个主题组成,一是设立咨询服务点。工作人员在东城社区群众服务中心设置咨询点,接待咨询群众,释疑解惑群众热难点法律问题。二是开展法治专题讲座。由县法律援助中心公职律师对《民法典》进行法治宣讲,律师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显而易见的高空抛物坠物怎么追责、夫妻共同债务如何划分、业主权利如何保障等问题进行了释疑。三是发放宣传资料和观展。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往居民发放印有禁毒、反邪教、国家安全、预防电信诈骗、《民法典》摘编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册子、单页,邀请群众参观浏览各类不同包装性状的毒品防真品、禁毒展板、反邪教展板、国家安全知识展板,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及毒品危害,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努力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手提袋等普法宣传日用品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民法典 展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