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多措并举推动绿色工业

发布时间:2021-01-06 15:47:51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一是狠抓工业节能。坚决守好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大力实施节能,加快工业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实现企业降耗增效。今年1-11月,该州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243.65万吨标煤,能耗速度同比下降6.1%,增加值速度同比1.9%,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为7.8%。预计可超额完成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3%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狠抓综合利用。坚持以资源综合利用为导向,扎实开展该州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相关工作,积极引导州内有条件的建材企业消纳磷石膏固废。今年1-11月纳入调度的28家建材企业(水泥企业)累计消纳磷石膏7.5万吨。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截至目前,该州10个依托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的园区对所依托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评估论证并已通过省级评估,已完成阶段性整改销号;天柱化工有限公司已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台江外化成落后工艺淘汰问题已办结。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工业 台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