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独山分局:强化服务全力推进排污许可核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3:29:42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为全力推进辖区内排污许可工作,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的工作要求,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独山分局在完成对全县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初步清理整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上门开展零距离服务指导,全力推进许可证的核发和登记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该局主动联系麻尾工业园区,组织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以及部分登记管理的企业开展现场培训会,现场讲解排污申报时限以及申报流程等相关政策,通过现场指导、交流,确保园区所有排污企业知晓排污许可证的申请程序及时间节点。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先后多次下沉基层,到企业进行现场告知、讲解等,为企业解疑答惑,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排污许可的认知,提高开展持证排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统计,截至4月底止,该局按时完成清理整顿火电、造纸等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企业共119家。其中重点管理类3家,简化管理类企业2家,完成登记91家,关闭16家和企业名称重复4家;指导33个行业外48家企业的登记工作。

  (记者杨佳森)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行业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