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遮不住》开机 俞灏明、李曼重现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0-05-21 13:15:14   作者:陈海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近日,电视剧《青山遮不住》于山东莱芜举行开机仪式。制片人徐献锋,导演武洪武、杨锋,领衔主演俞灏明、李曼、孙骁骁,主演任东霖、孙筱钧、郭凯敏、杜志国、王铮、和树标、赵飞燕、王岗、金顺子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青山遮不住》开机 俞灏明、李曼重现峥嵘岁月
开机合影

  《青山遮不住》根据作家王沂力同名小说改编,以“小三线”建设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青山环抱、条件艰苦的“鲁中电讯十三厂”二十余年的兴衰变迁,以洪远山(俞灏明 饰)、路小青(李曼 饰)、公天亮(李乃文 饰)、左红卫(徐小飒 饰)、夏琳(孙骁骁 饰)为代表的一批青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国家通讯建设抛洒热血、奉献青春的故事。

  作为一部青春励志、时代情感剧,《青山遮不住》在时间跨度上长达20余年,对演员的演技,场景的设计与搭建以及拍摄工作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俞灏明此次在剧中饰演男主洪远山,他与李曼饰演的女主路小青的恋情被父母阻止,后因无法放弃对彼此的感情而不断纠葛,与俞灏明以往出演的荧屏形象略有反差。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俞灏明坦言在表演过程中也会加入很多细节。

《青山遮不住》开机 俞灏明、李曼重现峥嵘岁月
海报

  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拍摄效果,让故事及情景更贴近生活,最终拍摄地确定于山东莱芜,制作团队置景的时间长达数月,力求高度还原时代场景,让观众在各色人物与极富年代感的场景里触发记忆共鸣。

  一贯严守底线,致力于打造经典正剧的导演武洪武表示,“用真实历史改编成电视剧,基于现实主义为创作力量,将具有主旋律元素的剧做大做好,向主流作品靠拢。”值得一提的是,《青山遮不住》也是编剧魏兰沣与导演武洪武继《奋勇向前》后的第三度合作。

  (据: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青山 峥嵘岁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