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余庆县:“三点一线”稳就业促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21 13:15:10      来源:遵义日报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余庆县全力推进“云上招聘、家门口上班、点对点输送”“三点一线”全方位、一条龙服务,有效做到线上对接、线下合一,助力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有就业、稳得住、能致富。

  指尖上“择业”。充分运用“网格化+大数据”“复工复产一帮一”等载体,在“今日余庆”“余庆人才网”“遵义人社APP”及时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就业帮扶信息1700余条,举办余庆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大型网络招聘会3场,“遵义仕昌电子有限公司、积善茶业”等27家县内复工企业优先满足贫困劳动力就业,实行“线上送岗”“线上签约”招聘1.7万名农民工,其中贫困群众710人,县人社部门购买50套用工技术培训视频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做到“不出门培训、不见面招聘”。

  家门口“就业”。采取“党建+”模式,成立“综合协调、工业商贸、金融支持”等10个专项工作组,按照“一企业一防控方案一处置预案”“一项目一方案一领导挂帮”机制,有序推进县内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在工业园区、产业项目、餐饮服务等部门专门设置扶贫就业岗,优先满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目前县内491家企业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3500人就业。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遵义 余庆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