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三星堆遗迹重启!沃尔沃也是满满的黑科技加持

发布时间:2021-04-21 12:18:13      来源:聚焦北京网

  考古领域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好多人的朋友圈开始被一条新闻刷屏了——3月20号,我国遗迹文物局在四川成都召开“考古我国”重大项目进展工作会,在会议中,遗迹文物局有关人士通报了四川广汉三星堆古遗址遗迹考古挖掘的新发现。本次挖掘共有三个亮点,第一,遗迹文物的出土量很大;第二,出土遗迹文物质量很高;第三,挖掘过程技术含量很高,把“挖掘、保护、修复、展览”几个步骤同时融合在了一起,就在同一天,三星堆古遗址的旅游热度猛增,我看到数据,3月20号至21号这两天,也就是在遗迹文物局刚刚通报考古进展后,预订三星堆古遗址博物馆门票的用户环比增长将近12倍,这件事引发广大网友讨论与关注。

科技助力三星堆遗迹重启!沃尔沃也是满满的黑科技加持

  不过我在看媒体报道的时候注意到,除了出土遗迹文物之外,不少人还关注了这次挖掘的过程所使用那些高科技,可谓让很多人都叹为观止。考古发掘现场被大跨度钢结构大棚覆盖,里面有数个通透的玻璃“考古舱”将新发现的6个“祭祀坑”罩住。这些“考古舱”不仅能控制发掘现场的温度、湿度,还能减少工作人员带入现代的微生物、细菌等。“考古舱”里装满各类设备,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在其中开展“野外”考古。在“考古舱”旁设有各种应急文物保护实验室和库房,各种先进设备一应俱全。

  而且,这次的发掘过程中,现场还有很多提供支持的实验室,比如有机实验室、无机实验室、文保工作室、微痕应急保护实验室,他们可以及时提取丝绸、漆器、竹木器上的文字,避免出土后长时间暴露,遗迹文物受到破坏,让关键信息流失,这次他们将建立全国第一个开放式遗迹文物修复馆,要一边修复、一边向外界展示遗迹文物,相信很快就能亲眼看到三星堆古遗址最新出土的遗迹文物了。

科技助力三星堆遗迹重启!沃尔沃也是满满的黑科技加持

  这些考古中使用的高科技太让小编佩服了,现在时代科技发展的越来越快,5G手机、智能汽车等等都给咱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谈到手机大家想到的都是苹果华为,谈起汽车,大家肯定都会想到沃尔沃,其安全即豪华的理念太深入人心了,安全质量在广大车主眼中也是有目共睹的。前不久,我国发布的《中国汽车质量总排行》中,沃尔沃排名跃居榜首,打败了其它众多知名品牌,这足以可见沃尔沃汽车在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上的指标较高,实力不俗啊。

科技助力三星堆遗迹重启!沃尔沃也是满满的黑科技加持

  安全质量性这么高,自然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一点在销量上也能看到,沃尔沃汽车3月份中国大陆销量15979辆,同比增长67.6%,实现连续12个月双位数增长。其1-3月中国大陆累计销量45151辆,创品牌史上最佳第一季度销量,简直可以说是一车难求啊,尤其是现在库存减少,多地出现提车排队的情况,多家4S店更是开启了提前预约模式,可见其火热程度。

科技助力三星堆遗迹重启!沃尔沃也是满满的黑科技加持

  现代科学技术的检测运用让我们有幸揭开三星堆的神秘面纱,领略古人历史风云。同样,小编相信沃尔沃汽车也会更加提升自身技术,让我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安全,甚至是杜绝事故发生率,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安全和便利化。

相关热词搜索:三星堆 科技 沃尔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