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天工研究生支教团:传承志愿精神 闪耀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16:42:49      来源:贵州网
  【俞航】

  居委会志愿篇:等春来 疫情毕

  贵州支教之余,原本平静的寒假生活,被新冠疫情悄然打破。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俞航,在被众多抗疫前线英雄模范的触动下,踊跃的向居住地所在居委会报名申请志愿服务。头顶大雪在小区门口执勤、为出入业主测体温做登记、协助居委会串户排查武汉回蓟情况等等,覆盖面累计达300余人次。此外,他也充分利用、总结好网络辟谣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员,当好防疫普法员,推动社区居民知法守法,也为疫情法治化治理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作为支教老师,他也和自己的学生保持联系,提醒他们做好居家隔离、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认真完成寒假作业,为他们线上答疑。

  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虽然去不了抗疫一线,但也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发出自己的一份光亮,我相信在国家和政府的领导下,医护、防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春天定会到来!”

  相信在此次经历后,能更加鼓舞和坚定俞航的志愿之心,在疫情结束后返回贵州石阡,圆满完成接下来半年的支教任务。

  【王孟园】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在这期间,天工大研支团成员王孟园主动投身于抗“疫”的工作岗位,以赤子之心表白爱国之情,用青春力量温暖战“疫”之路,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王孟园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服务。一线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王孟园便在电脑前对一份份纸质资料进行统一录入,全力以赴收集核实十余项信息资料,流水线的工作方式大大加快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用一丝不苟的工作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在规定时间内将千余人的信息统一排查、归档并录入电脑。她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她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并被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除了这些工作,王孟园同志还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工具,向周围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身防护的必要性,鼓励亲朋好友一起响应过年春节在家隔离疫情的号召。秉持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看到谣言主动寻找相关的证据辟谣,宣传正确的新闻平台和及时准确的权威信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周围的人和群众擦亮眼睛。

  作为一名党员,王孟园时刻谨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铭记入党申请书中所写下的誓言。

  【张步、罗杨琪】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当我们喜气洋洋地准备迎接春节时,新型冠状病毒骤现,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老师,张步和罗杨琪同样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这场“防疫战”,为贵州省石阡县第三小学的师生搭起了一道“网络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学校安排所有师生每日需报告身体状态,但是传统的汇报方法增加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工作量,效率低下。为此,张步和罗杨琪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既往工作经验,设计了石阡县第三小学新冠肺炎疫情每日调查系统,并区分了学生版和教师版,及时准确地了解全校师生健康情况,并绘制每日情况折现图,形成每日报告。

  同时,他们还承担起防疫宣传、健康宣教的阵地工作。他们以文字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这些信息通过学校公众号、工作群、班级微信群,向全校师生和家长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宣传,使全校师生家长提高防疫认识,提升自我防护水平,积极主动做好预防工作。截止目前疫情期间,他们增加微信公众号交互方式,创建网上疫情防控服务大厅,共发送图文消息23篇,剪辑师生视频3个,覆盖全校师生近900人。

相关热词搜索:支教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