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铜仁德江发现十余株水晶兰,外形酷似“豌豆射手”

发布时间:2020-10-07 18:43:57      来源:天眼新闻

  水晶兰被称“死亡之花”,整株晶莹剔透,外形酷似“豌豆射手”

  近日,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合兴镇中寨村一古老森林内,十多株罕见珍稀植物水晶兰被发现。

  据该村下竹园组村民张波介绍,这十多株水晶兰是他10月2日进入森林中采野生菌时所发现。经他在附近仔细查看,这种通体晶莹洁白形似蘑菇的植物有十多株,从张波的描述和图片上看,这些洁白的植物与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的豌豆射手及其相似。

  水晶兰被称“死亡之花”,整株晶莹剔透,外形酷似“豌豆射手”

  随后经当地林业部门鉴定,这种形似蘑菇的植物学名叫水晶兰。据了解,水晶兰是稀少野生观赏花卉种质资源,常分布于天然植被、保存完好、冷凉潮湿、多腐殖质的特殊生境,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而合兴镇中寨村下竹园组的一片叫“官林”内的森林植被丰富、生态良好,为水晶兰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水晶兰株型比较矮小,通体洁白,它全身没有叶绿素,不进行光合作用,靠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隶属鹿蹄草科水晶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大多生长在海拔800米至3850米人迹罕至的山林里。由于水晶兰独特的习性,和神奇的外形,在中国传统的武侠小说传奇当中,常被称为地狱四花之一“幽灵之花”。它要么被神话成能够起死回生的仙草,要么被视为具有灵异力量,可以无形中致人毙命的邪物,甚至将它的幽香也描写得令人毛骨悚然,称它为冥界的花“腐生花”“死亡之花”。

  水晶兰被称“死亡之花”,整株晶莹剔透,外形酷似“豌豆射手”

  当地林业部门介绍,其实水晶兰并不像小说中所说的有回天魔力,更不会伤人致命,而是一味性草味淡的良药。目前,已发现的十多株水晶兰已被张波等村民保护起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廖尚海

相关热词搜索:水晶 豌豆 植物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