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平坝区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庆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5 23:37:25      来源:安顺日报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平坝区鼓楼街道各社区通过“四个一”举措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串故事”扬文化。举办“端午节故事会”活动,邀请社区退休干部、退休教师为社区居民讲述屈原、伍子胥、孝女曹娥和道德模范故事,让社区居民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爱国、爱社会、爱家情感,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辖区各社区累计举办故事会3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次。

  “一场比赛”促和谐。以端午活动为载体,传承端午习俗,弘扬传统美德,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包粽子比赛,让“粽子”成为沟通邻里和睦的桥梁。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一次走访”送真情。组织社区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粽子,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所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并开展政策宣讲、法律维权、送教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走访慰问50余人次。

  “一份爱心”助圆梦。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户开展“点亮微心愿,携手奔小康”活动。在东方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心小区,服务站的爱心墙上贴满了搬迁户适龄就学儿童的一个个“小心愿”,同心小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认领“微心愿”活动,让爱心人士帮助搬迁贫困儿童圆梦,助力脱贫攻坚。目前,爱心人士及爱心单位已向易地扶贫搬迁户贫困儿童赠送书包64个、帮助完成“微心愿”6个。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 搬迁户 心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