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提高群众疫情防治知识知晓率

发布时间:2020-02-03 14:49:30      来源:毕节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氛围,毕节市卫生健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强化媒体、户外、重点场所、基层一线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治知识知晓率。

  1月25日,毕节市卫生健康局、毕节市疾控中心分别通过媒体发出《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及其家属的慰问信》《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向广大群众倡导减少人员流动、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避免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减少外出机会,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号召如出现乏力、发热等症状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是否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过电视广播、报刊杂志、新媒体和宣传栏、宣传标语、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多形式、多渠道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宣传。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5日以来,市、县两级制作宣传品556158份发送到每家每户,宣传到人834558人次;编写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电视、广播、微视频等方式在全市宣传疫情防治知识94000多条次;利用宣传栏出防疫知识宣传专栏17862期,制作张贴宣传标语7281条(幅);通过村、组大喇叭录制宣传防疫知识8200多次;

  通过微信、微博和抖音等新媒体APP宣传61367次;通过自行携带小音箱播、发送手机短信等其他宣传方式,宣传防控防疫知识183万多条次;利用大小广告版制作宣传海报2527幅,2200多块LED显示屏轮回滚动宣传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媒体上发宣传预防疫情知识、抗击疫情典型稿件437条。同时,乡、村干部通过自己的私家车录制宣传抗击疫情的预防管控政策知识,出动205车次。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毕节市 知识 肺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