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人才机构助力大方县医疗人才队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21 11:59:56      来源:

“医学猫”面向天河区对口帮扶的大方县全县医生开放专业题库和辅导资料。

“汇集530万医学考试题库,近600个医学考试科目,累计为全国3000万医护人员提供执业考试与职称考试服务……”这是“医学猫”人才团队在天河人才港运营期间取得的亮眼成绩。即日起,该团队将联合大方县卫健部门,帮助大方县全县医生加快提升专业水平。

广州天河人才机构助力大方县医疗人才队伍提升

广州天河人才港(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医学猫”是由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医疗人才专业委员会在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广东省医师协会指导下联合北京协和医学院专家及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共同开发完成的医学执业考试与职称考试APP。致力于提高中国医护人员执业考试与职称考试通过率水平,推动医生、护士、药剂师、技师、及医院管理人员服务水平。项目团队位于广州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天河人才港。在天河人才港孵化三年多以来,发展迅速,已经取得国内行业领先位置。

在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大方工作队的大力推动下,“医学猫”面向天河区对口帮扶的大方县全县医生开放专业题库和辅导资料,大大降低了贫困地区医生在专业考试上的经济负担,并有效提升通过率。

大方县人民医院一名外科医生表示:“平时医院患者多,工作量大,备考时间少,所以考试时经常吃亏,这项服务支持不仅将为我们节约一笔不小的考证花费,更能提升备考针对性,为我们节约宝贵时间,可以腾出手为更多的临床患者服务”。

广州天河人才机构助力大方县医疗人才队伍提升

来自天河区中医院的大方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陈国盛(左一)正在实施手术

大方县是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地区,2016年以来,天河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助大方县建立了全县设施最齐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毕节市重点专科,成功实施了多项首例手术,正在推进“5+2”(五个特色专科+重症监护、急救科)模式医疗帮扶。乡村振兴阶段,人才是医疗水平提升的决定性因素。来自天河区中医院的大方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陈国盛介绍,该计划将向为大方全县32家公立医院共1433名医护人员提供执业、卫生资格、正副高职称考试题库包服务,帮助大方县卫健部门提前完成“十四五”医生职业资格提升目标任务。

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大方工作队队长戴维表示,天河将发挥在人才服务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帮助加快当地提升医疗人才整体水平,践行“造血式”帮扶精神,真正在大方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为大方县乡村振兴阶段的医疗事业上台阶提供助力。

来? 源:广州日报

编? 辑:杨? 倩

编 ?审:李? 丹

监? 制:许再晶? ? 总监制:刘仁军

相关热词搜索:大方县 天河 人才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