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2020春拍将启幕 张大千巨制现身预展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获悉,中国嘉德2020春季拍卖会将于8月11日—14日举行预展,8月15日—19日进行拍卖,展拍地点均在嘉德艺术中心。

  此次春拍涵盖31个专场,4500余件文物艺术品,包含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茅台酒、葡萄酒等品类。

  其中,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集结逾700件拍品。拍卖行介绍,张大千侨居巴西时期所创巨制《仙山楼阁》和黄达聪旧藏“张大千盛期风华”五件,傅抱石作品《加丹附近小型公园》、《白山林海》、《棒槌岛》、《虎跑深秋》等将亮相拍场。

张大千《仙山楼阁》。嘉德拍卖供图

  古代书画将推出360余件拍品。拍卖行介绍,其中“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部分此番推出书画作品14件,以《石渠宝笈三编》著录钱维城《花卉册》,及两件《中国古代书画图目》出版作品:董其昌《书画合璧山水小景册》、郑燮《竹石兰蕙图》领衔。

  尺幅达120×115厘米的靳尚谊人物肖像巨制《画家詹建俊》,也将现身嘉德春拍。据介绍,该作品是市场中罕见的艺术家大尺幅肖像创作。

  本季推出的瓷器及古董珍玩部分包括清乾隆御制洋彩“万花献瑞”大葫芦瓶、清康熙青花团花锯齿纹摇铃尊。“浮光掠影——启功先生旧藏”专场包括二十件启功先生的书画作品。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嘉德春拍预展和拍卖均需预约进入。(完)

相关热词搜索:仙山楼阁 尺幅 珍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