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重心将继续向亚洲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3:31:25      来源:经济日报

  欧洲媒体关注全球最大自贸区诞生——

  世界经济重心将继续向亚洲移动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且没有美国参与的亚太经贸集团形成,此事引起欧洲媒体广泛关注,各媒体评论认为,世界经济重心将继续向亚洲移动。

  新德国网站(ND)发表题为《属于亚洲的世纪已然到来》的文章称,RCEP体量庞大,涵盖15个国家22亿多人口,经济产出约占全球1/3,国内生产总值共计26.2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贸易体量已超过北美和欧洲总和。RCEP自贸区的形成,预示着世界经济重心将继续向亚洲移动。文章认为,RCEP成功签署与美国的亚洲盟友对美国失望有关,同时也为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缓解机会。

相关热词搜索:亚洲 欧洲 美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